木笛走出校園“社區木笛樂團”推廣計畫


木笛音樂教育在台灣多年來已有豐碩的成果,但是,木笛(直笛)似乎仍侷限在中小學校園內!?國際木笛大師(Marion verbruggenflanders recorder quartetAmsterdam Loeki Stardust Quartet的來台演出的觀眾只有國小直笛團師生!(哪!國中生呢?)這是值得深思與探討的!

木笛(直笛),是項低門檻的樂器,具有“易上手、輕便與低價?”的優勢,令她雀屏中選為音樂教育家所推薦,在中小學音樂課程中是必修樂器。肩負培養兒童氣質的崇高使命!然而前面所述及的優點卻令人輕蔑它,忽視木笛在古典音樂精緻藝術中的地位!!!我們可藉由木笛來認識巴赫、韋瓦第、泰勒曼、韓德爾…等巴洛克音樂大師;我們也可演奏海頓、莫札特、柴高夫斯基的偉大作品,以及優美的台灣民謠…

木笛音色純淨、透明、溫暖、高貴,是個足可媲美人聲的樂器家族。木笛的吹奏者藉由木笛家族親子間互動的合奏之美,在學校,在家庭,在社區,在戶外大自然中…與他人分享天籟之音的美麗體驗。

愛笛生木笛合奏團擬做個開拓者,將文藝復興、巴洛克時期的木笛音樂美聲,與社區分享美麗與感動!

三個月的免費分享(移植教師研習方案)
※對象︰社區、公民營機關、社團、學校(音樂老師除外)…等團體。
簡章下載
※如需舉辦說明會的團體,歡迎Email或來電連繫
e-mail︰irecorder@live.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建築與音樂】學習筆記(十一)浪漫主義6/15/2018

【建築與音樂】學習筆記(四)十字軍、歌德風格、聖母院樂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