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泰祥 老師的經典歌曲改編給木笛的合奏曲-CD樂譜出版與推廣

以下的訊息來自交大:http://www.pac.nctu.edu.tw/News/news_more.php?id=474

李泰祥首度改編給木笛的合奏曲  串起跨時代的音樂靈魂

繼第一本鋼琴伴奏詩歌樂譜《橄欖樹-李泰祥詩歌之旅》後,出版社再度推出佳作《風吹柳絮-李泰祥音樂精選》木笛演奏CD

對很多四、五年級生來說,李泰祥的音樂帶領聽者跨越流行與古典音樂的藩籬,橄欖樹、一條日光大道等許多經典歌曲傳唱至今,成為每個人心中的不朽。繼上周末於台北藝術節舉行首演的「美麗的錯誤」李泰祥經典歌曲音樂劇,呈現台灣音樂家的奮鬥史,獲得極高的好評。交通大學圖書館在國科會計劃補助下,透過該校出版社協助編製,於九月推出《風吹柳絮.李泰祥音樂精選-改編給木笛的合奏曲》,希望將李泰祥的經典作品以更豐富的面向呈現給大家,分享給所有愛好音樂的朋友。

該CD邀請到國內最早完全編制的木笛合奏團「新莊青少年木笛合奏團」擔綱演奏,並網羅堅強的音樂製作陣容共同完成,包括新莊青少年木笛合奏團指揮劉永泰、金馬獎最佳電影音樂提名編曲人李奕青、台灣木笛協會秘書長郭焜照及傑出音樂人沈茂枝、陳幸瑜、陳依婷等進行編曲,並由李泰祥大師親自改校,首度將橄欖樹、一條日光大道、小木屐等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重新改編,呈現國內難得一見、13首單曲的本土原創「木笛合奏曲集」。本套合奏曲集先推出演奏CD,9月2日起在各大唱片行皆可購得,並於年底前陸續出版13本單曲樂譜。

擔任指揮的劉永泰表示,直笛吹奏在全台灣各國中、小行之有年,除了音樂課教學,每年在各縣市舉辦的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直笛合奏項目中,參賽隊數總是居所有項目之冠。此次有機會將李泰祥老師一首首動聽的歌曲,改編成直笛演奏版,除了方便老師進行教學,更具有音樂傳承及文化扎根的重要意義。

負責企劃製作的交通大學圖書館,也即將於今年12月3日於交大演藝廳舉辦一場木笛演奏會,相信在悅耳的木笛演奏下,將可吸引更多人親近李泰祥的經典音樂。

本次出版同時將提撥三百套作為教育推廣之用,歡迎各校木笛團的教師參與教學推廣,來電索取樂譜及CD。請洽(03)5712121轉3162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建築與音樂】學習筆記(十一)浪漫主義6/15/2018

【建築與音樂】學習筆記(四)十字軍、歌德風格、聖母院樂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