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del G. F.韓德爾─六首中音笛奏鳴曲 大師班木笛研習

image 生活是可以簡略 學習卻不能忽略

2010歐風主題式大師課程班木笛夏令營

                                      Han Tol

                                            &

 Handel G. F.韓德爾─六首中音笛奏鳴曲

【特別邀請德國手工木笛師Doris Kulossa蒞台展覽精品手工木笛】

你可以偶而錯過,但不能每次都不做;你可以選擇,但更要能抉擇;第一次你沒趕上,這次你該第一棒。去年暑假的盛況,今年會讓你更盼望;你不只是旁聽者,也可以是吹奏者。韓國人狂熱又崇拜(一年聘請Han Tol大師兩次),台灣人會更期待;

六首韓德爾奏鳴曲 & G.Shannon: Jazzy Prelude and Fugue﹐Taverner:In Nomine a 4﹐T.Abasis:Aquarel

讓你從Han Tol大師身上得到─最豐富的訊息,最條理的學習!

●大師 韓.拓Han Tol簡介 :

25年以來,Han Tol以獨奏家、重奏首席、及教授的身份遊訪歐洲、美國、以及遠東地區。他任教於德國不萊梅藝術大學(Hochschule für Künste),經常受邀於維也納、格拉茨、薩爾斯堡、因斯布魯克、日內瓦、弗萊堡、耶路撒冷、巴耳提摩、紐約、東京、香港、台北等許多知名音樂學院及音樂節擔任客席教授。

Han Tol自1999年到2007年間身為傑出木笛樂團「法蘭德斯木笛四重奏」的團員,同時間他也在世界各地舉辦超過600場的音樂會,灌錄了多張CD,出版了許多散頁樂譜,教授過許多大師班課程。經年來,Han Tol曾多次擔任樂團音樂家,他在湯瑪士‧亨格布洛克(Thomas Hengelbrock)指揮的德國巴爾塔薩—諾伊曼樂團(Balthasar Neumann Ensemble)中,擔任音樂家兼小丑的角色,有非常精湛的演出。Han Tol之後亦成為此樂團的藝術總監,與此樂團合作的成果受到高度讚賞,樂曲為泰勒曼(G.Ph. Telemann)近期才受後人發現、尚未發表的古聖詩與室內樂的錄音。

2008年Han Tol榮獲受邀為美國印第安納大學布魯明頓校區積可斯音樂學院 (“Jacob’s School of Music” of the University of Indiana at Bloomington, USA)的客席教授。

Han Tol擁有許多相當華麗與罕見的木笛收藏,都是過往與當代木笛製作大師的傑作,其中最特殊的是1695年由Neuremberg的Johann Benedikt Gahn所精心製造的白象牙中音木笛。

在全世界的錄音大廠如Teldec, Hyperion, Harmonia Mundi, EMI, Opus 111, Aeolus, Carus中,我們可以聽見Han Tol許多的精湛錄音。

●主辦單位:卡農木笛合奏團

●協辦單位:北區/豪聲樂器木業股分有限公司

                        中區/台中縣大元國小

                        南區/高雄市福山國小

                        台灣木笛協會

                        台中縣雅韻教師木笛團台中市教師木笛合奏團

●策劃執行:黃世雄 0916-135556  e-mail: recorderhuang@gmail.com

●研習日期:北區/2010年7月 4. 5. 6 日(三天課程)

                        中區/2010年7月10.11.12日(三天課程)

                        南區/2010年7月 8. 9 日(兩天課程)

●研習地點:

    北區/豪聲樂器公司(台北矽谷園區) (北縣新店市北新路三段207號 2F Tel:02-89131969)                                                                       

     中區/大元國小 演藝廳 (台中縣大里市現岱路60號 Tel:04-24834568)

    南區/福山國小 視聽室(高雄市左營區重愛路99號 Tel:07-3491751)

●研習內容:

    1.第一、二天<獨奏曲>,曲目範圍為Handel的六首中音笛奏鳴曲由上台吹奏 者自行擇一吹奏。

    2.第三天<合奏曲>,由全體學員吹奏。

※ 3.南區第一天課程,請詳參南區課程表。

●研習方式:

    1.每節上課80分鐘。上課語言為德文,全程有中文翻譯。

    2.北區、中區,前兩天每節由不同吹奏者,輪流上台接受大師指導,其餘學員在台下觀摩。每節最後20分鐘由學員提問或全體吹奏該曲。

南區請另參課程表。

註:為尊重智慧財產及出版權法,除主辦單位外,非吹奏者同意,他人請勿錄影或錄音。主辦單位亦只能提供第三天課程的總譜。Handel的六首奏鳴曲請逕向→

音樂園〉吳裕斌先生洽詢 TEL:04-23893660

●研習時間:每天上午9:00~12:00 下午1:30~4:30 第一天報到時間為上午8:30

●參加對象:凡對木笛吹奏(合奏)有興趣的老師、學生及社會人士均可報名參加。

●研習人數:每區約50人。

●研習費用:1.北區、中區 每人3000元。

                        2.南區 每人2000元(只研習兩天課程)。.

                        3.上台吹奏者:4500元。

註: 1.研習費用均含教授鐘點費、場地費、研習資料、翻譯、茶水等

      2.上台吹奏者,須參加研習才有資格報名,研習費可抵扣500元。

      請事先報名並由主辦單位統一安排,額滿為止,臨時提出者概不受理。

      3.午餐請自理(可代訂便當)。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5月20日止。

●報名方式:請將研習費用及手續費20元(未加手續費者於報到時補收)至郵局劃撥後,再將劃撥單及報名表(字跡請填寫清楚)傳真至主辦單位即完成報名,經錄取後恕不退費。除非因故無法舉行,否則不再另行通知。

劃撥帳號:02666399 戶名:林芬禎 FAX:04-23769896

●個別課程:(不開放旁聽)

    一、每節授課50分鐘。

    二、鐘點費 4200元(含翻譯費)。

    三、授課時間:7月7日上午10時~12時,下午2時~5時

                            7月13日上午10時~13時,下午3時~8時

                            7月14日上午10時~12時,下午2時~5時

    四、上課地點請洽主辦單位。

    五、可選一首二重奏曲與大師合奏並可自行錄影紀念。

    六、若不需翻譯,報名時請事先聲明,並由主辦單位統一安排上課時段,臨時提出者概不接受。不需翻譯者可退費600元。(上課語言為德文)

    七、名額有限,有意者請及早洽主辦單位。

●注意事項:1. 請自備高音、中音、次中音及低音笛,若有大低音及倍低音笛,亦請能踴躍帶來,以利合奏課程之進行。

                        2. 研習手冊將於5月30日前寄出,請參加者認真練習,以獲得最佳效果;手冊請自行攜帶,研習當天不再發給。

●特別活動:1. 研習會場有國內廠商,每天展示各式木笛、樂譜、CD、音樂飾品……等相關商品。

                        2. 特別邀請德國手工木笛師Doris Kulossa蒞台展覽精品手工木笛。每天午休時間,並教授如何養護木笛;木笛若有問題者,亦可帶來免費檢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建築與音樂】學習筆記(十一)浪漫主義6/15/2018

【建築與音樂】學習筆記(四)十字軍、歌德風格、聖母院樂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