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蒂娜吹笛子(1書+1CD)

很高興與重視基礎音樂教育的老師、家長分享這本好書!

    

作者:馬可‧辛沙
繪者:溫弗立‧歐堅諾斯
譯者:洪翠娥
開數:21 × 28 cm
頁數:30
ISBN:986-7249-08-9
書籍類別:賞樂繪本系列
出版社:青林國際出版

內容簡介
不久前蒂娜開始學直笛,她從直笛老師包姆先生那兒學會了關於這種樂器的所有重要知識。包姆先生還跟她介紹了整個直笛家族唷!從最小的超高音直笛,一直到最大的低音直笛,還有其他不同種類的笛子:有長笛、排笛、愛爾蘭哨笛等等。
在好友麗莎的陪伴下,蒂娜為了準備首次上台而勤加練習,她們的表演非常成功,誰知道,說不定哪一天這兩個小姑娘會成為出名的演奏家呢!

本書特色
●給孩子的音樂維他命
內容安排由小女孩蒂娜,以及她最愛的小貓茜茜為主角,再加上特奧叔叔為配角,做為引子,引導出這套書的中心主軸:認識音樂之奇→學習音樂之樂→散布音樂之美。跟著蒂娜學習的腳步,帶領孩子透過情境對各種樂器有更深刻的認識,也將幫助正在學音樂及想要學音樂的孩子,體會學習音樂的樂趣,是為小讀者初識音樂的首選入門書。相較於坊間出版的音樂書籍,本書系以圖文並重的方式呈現,採取大開本、不到百頁的重量,在學習上不造成任何一點負擔;此外為了配合閱讀,特別錄製了書中提及的音樂曲目,加深孩子對樂曲的熟稔,也加強孩子的音樂知識水平。
●用眼睛看,用耳朵聽
每書皆搭配精選的CD一片。《蒂娜玩音樂》透過生動的口白帶領著孩子跟著小主人翁蒂娜,展開一場場的音樂探險。CD中收錄、呈現出不同樂器的音色,讓孩子對於管絃樂團、鋼琴家族、直笛家族的不同音質留下深刻的印象,透過表現不同樂器音色的曲目,讓孩子可以感受到樂器的趣味與魅力,進而慢慢的愛上音樂。

作者介紹
馬可‧辛沙
多年來致力於向小讀者們介紹音樂,他撰寫的音樂類圖畫書有《動物狂歡節》、《四季》、《蒂娜與管絃樂圑》、《蒂娜彈鋼琴》、《蒂娜吹笛子》等。

目前在一個兒童劇圑擔任導演兼演員,同時他也為兒童撰寫以古典音樂為素材的戲劇,他的作品分別在奧地利及德國上演,非常受到小朋友的喜愛。

繪者介紹
溫弗立‧歐堅諾斯
繪者生於德國杜塞爾多夫,自1972年起於維也納從事商業美術創作;往後的二十餘年生涯中,獲得業界極高之評價,並同時出版多本圖畫書,其中多部繪作贏得獎項。

本書音樂試聽:http://www.012book.com.tw/art/music1/flute.mp3

網路最低價:金石堂網路書店

備註:本書是青林出版之「賞樂繪本」系列之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建築與音樂】學習筆記(十一)浪漫主義6/15/2018

【建築與音樂】學習筆記(四)十字軍、歌德風格、聖母院樂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