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孟風的吉他英雄-iRecorder 推薦



在吉他將近四百年的發展歷程中,有許多偉大的音樂家分別在不同時期,對這項樂器產生過舉足輕重的影響。不論是古典流行音樂,他們永遠都是吉他樂迷心目中的吉他英雄蘇孟風精心挑選了多首不同領域的代表性作品,多數為台灣首次演出。


這場音樂會為大家介紹的偉大吉他作曲家包括:以「阿蘭輝斯」協奏曲聞名於世的西班牙大師羅德里哥(J.Rodrigo)、浪漫時期開創吉他顫音技巧的義大利天才吉他家雷鞏第(G.Regondi)、諷刺預言風格特出的俄國作曲家柯希金(N.Koshkin),以及擅長使用變則調弦,作品充滿異國風情的土耳其裔大師多明尼科尼(C.Domeniconi)。最後並以融合風格見長的迪揚斯(R. Dyens)近年最具份量的代表作──「提亞艾拉」組曲壓軸。


音樂會中並特別安排一段向爵士樂致敬的曲目,將演奏被譽為史上最偉大的爵士吉他大師萊恩哈特(D.Reinhardt)的經典名曲「雲」;還有當代爵士吉他巨匠派特麥席尼(P.Metheny)「Letter from Home」;以及Bossa Nova之父裘賓(A.C.Jobim)「A Felicidade」,為音樂會掀起另一波高潮。


近年來最活躍於演出舞台的吉他家蘇孟風, 曾獲1997年全國音樂比賽古典吉他獨奏第一名、2000年第三屆香港國際吉他大賽第一名,更於2005年法國音樂藝術家聯盟(U.F.A.M.)國際吉 他大賽贏得首獎。2003年進入巴黎師範音樂院,跟隨西班牙傳奇大師龐賽(Alberto Ponce)習琴,2005年畢業並獲高等演奏文憑。同年以評審一致通過之優異成績考入巴黎國立高等音樂院,師事法國知名吉他演奏家、作曲家迪揚斯 (Roland Dyens);是第一位獲巴黎師範音樂院高等演奏文憑和第一位考入巴黎國立高等音樂院的台灣吉他家。


  蘇孟風細緻、深刻又不失熱情的演奏風格,廣泛而豐富的表演內容,一直獲得聽眾熱烈的迴響;充滿熱忱、深具啟發性的教學風格,亦贏得極高的讚譽;同時,積極規劃系列主題音樂會,持續首演各類經典吉他作品,致力於展現吉他音樂多元的面貌,為國內吉他環境注入清新的活力。

【演出曲目】

羅德利哥《歡愉的奏鳴曲》  
雷鞏第《序奏與隨想曲》
柯希金《亞夏圓舞曲》《公路上的三個車站》
萊恩哈特《雲》
麥席尼《來自家鄉的信》
裘賓/莫拉耶斯《狂歡嘉年華》
多明尼科尼《三部曲》
迪揚斯《提亞艾拉組曲》


首張2CD專輯「Contatos 接觸」,象徵古典吉他對不同樂種的激盪和觸發,精采詮釋吉他音樂的經典曲目與當代音樂;內容橫跨歐洲的古典芬芳,南美洲的熱情浪漫,以及美國的爵士與藍調。
2008年春天,蘇孟風將以詩意、絢麗的聲響,全面、炫目的演奏技巧,邀您共遊一趟無國界的吉他新音樂之旅。


「蘇孟風的吉他英雄」巡迴獨奏會 場次總覽

4/17( 四 ) PM 7 : 30 台南大學雅音樓音樂廳  免票入場
4/22( 二 ) PM 7 : 30 台北國家演奏廳     年代售票系統
4/28( 一 ) PM 7 : 30 新竹清華大學合勤演藝廳 免票入場
5/01( 四 ) PM 7 : 30 高雄市音樂館      兩廳院售票
5/06( 二 ) PM 7 : 30 台中東海大學芳華廳   免票入場

以上內容轉載自:兩廳院售票網
推薦連結:蘇孟風的古典吉他布落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建築與音樂】學習筆記(十一)浪漫主義6/15/2018

【建築與音樂】學習筆記(四)十字軍、歌德風格、聖母院樂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