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樂譜-給音樂家與音樂學習者的最佳創意設計

電子樂譜

「電子樂譜」(EMS, E-paper Music Score)及「LED幻彩浴缸」(LED Tub)等兩件設計概念獎作品,則出自光寶科技創意活力中心的創意。

「電子樂譜」為一項便利音樂演奏者的創新發明。

音樂家或音樂學習者在演奏或練習樂器 時,經常會發生一些惱人的困擾。例如他們常須一面演奏樂器,一面騰出手來翻閱樂譜,有時不免干擾到流暢的音樂演出。或者他們必須帶著厚重的樂譜奔波,萬一 帶錯或忘記帶,還得面臨向人商借樂譜影印的尷尬。

在光寶科技創意活力中心的腦力激盪下,透過電子紙(e-paper)、藍牙技術及快閃記憶體,日後的音樂 家們可以輕鬆自在的帶著輕便的電子樂譜出門,放心進行演奏。 取代傳統的紙張,電子樂譜採用電子紙技術呈現樂譜內容,展開來約為兩面A4大小,方便置於譜架之上。欲演奏之樂譜內容可由電腦或網路下載至電子樂譜之快閃 記憶體,若需更換頁面,演奏者不需再特別騰出手來翻頁,僅需輕踩置放於腳下之電子樂譜的附件-「藍牙控制器」,就可立即換頁。電子樂譜在外觀設計上十分方 便攜帶,使用完畢後,電子樂譜以捲軸式收納,藍牙控制器則可順手套在捲軸之外。


光寶科技創意活力中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建築與音樂】學習筆記(十一)浪漫主義6/15/2018

【建築與音樂】學習筆記(四)十字軍、歌德風格、聖母院樂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