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笛老園丁的快樂學習 #提問 #筆記分享

●金子健治作曲:飛鳥の里へ(飛鳥-尋根之旅)
金子健治老師針對四部合奏曲:「飛鳥-尋根之旅」的第1~6小節序奏二樂句,在合奏團與四重奏上的聲部處理。
附註:#高音笛與低音笛的實音是記譜音的高八度

飛鳥(あすか)是指現在的奈良縣高市郡明日香村大字飛鳥一帶…
飛鳥時代基本上是指7世紀的日本,具體而言乃是從592年到710年之間的時期,也有人認為其開始階段可更早至538年,和前一時期的古墳時代後期相重合。飛鳥時代同時也是日本歷史上重要的文化、社會和政治交流發展時期,其起點為古墳時代的末期,在從中國傳入的佛教影響下有長足的發展。佛教的引入是日本社會結構改變的重要標誌,也以興建寺廟代替興建巨大古墳的風氣,因此大型古墳迅速自飛鳥時代中消失。飛鳥時代的另一個重要表現是日本國的稱呼,從倭(わ、やまと、ワ、ヰ)變為了日本(にほん)。
在藝術史上,飛鳥時代還可以分為兩個時期:6世紀的「飛鳥文化」(狹義,指到大化改新為止,早期佛教文化傳入並受到北魏和百濟的影響)和7世紀的「白鳳(はくほう)文化」(參見子條目命名之說明,指大化改新後的時期,受到更多隋朝和唐朝文化的影響)。
─【維基百科】《飛鳥時代》→ http://bit.ly/2RMQN1U

參考影音:竹鼓舌 金子健治 in YouTube → http://bit.ly/2S09XjZ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建築與音樂】學習筆記(十一)浪漫主義6/15/2018

【建築與音樂】學習筆記(四)十字軍、歌德風格、聖母院樂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