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教師木笛合奏團、新北市市教師木笛合奏團聯合音樂會

台南市教師木笛合奏團、新北市市教師木笛合奏團聯合音樂會 

●演出時間:100年3月19日晚上7:30分/索票
●演出地點:歸仁文化中心演藝廳

2011年開始,隨著大台南市升格南縣教師木笛團也正式登記改名為台南市教師木笛合奏團。篳路襤褸的創團時期聘請莊長輝老師指導,打下了基礎,目前則是由留德多年並取得木笛演奏碩士的許琬誼老師指導。

今年欣逢建國百年,各類音樂會從元旦開始揭開序曲,很快的,在三月我們教師木笛團也接棒舉辦《百年禮讚.笛聲悠揚》木笛音樂會。這也是南縣教師木笛團正式登記為臺南市教師木笛合奏團後的第一場演出,既是傳承也是開始,傳承這百年的古老音樂形式,也是慶祝大台南市這嶄新城市的開始。更榮幸的是--本次演出能邀請新北市三重教師木笛合奏團及新北市雙和區教師木笛合奏團共同演出。誠摯的歡迎大家蒞臨與指教。

新北市三重教師直笛合奏團
台北縣三重教師直笛合奏團成立於民國90年9月,成員主要來自台北縣三重地區的國中、小學教師,亦有少數來自其他地區的老師。成立之初邀請蔡春香老師擔任指導老師,歷時兩年。民國92年7月起由陳靜慧老師接手,擔任合奏團指導老師。團員固定每週三練習一次,除了增加直笛合奏訓練及指導外,更交換彼此教學經驗,致力推廣直笛音樂。同時每學期末固定舉辦一次公開演出,期盼能藉著「以樂會友」的機會認識更多的音樂同好。

新北市雙和區教師直笛合奏團
台北縣雙和區教師直笛合奏團成立於民國85年,主要由中和、永和地區的國中、小學教師組成,亦有少數來自其他地區的老師。初期由黃淵泉老師指導,民國86 年9月起由陳靜慧老師接任指導老師至今。雙和區教師直笛合奏團除了曾辦理多次教師直笛研習營、推廣直笛音樂教育之外,更積極與台灣其他地區的直笛合奏團觀摩交流。

新聞來源:歸仁文化中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建築與音樂】學習筆記(十一)浪漫主義6/15/2018

【建築與音樂】學習筆記(四)十字軍、歌德風格、聖母院樂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