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盲鋼琴家Nobuyuki Tsujii(辻井伸行)的感動

范 克萊本2009國際鋼琴大賽金獎得主

1.nursery rhymes of Chopin

2.Chopin Twelve Etudes, Op.10

范 克萊本國際鋼琴大賽是美國鋼琴大師范 克萊本(Van Cliburn)於1962年創辦,每四年舉行一次,地點在德州沃斯堡,與蕭邦國際鋼琴比賽、英國裡茲鋼琴比賽及柴可夫斯基鋼琴比賽,並列國際鋼琴四大賽。論流行程度及影響力或許比不上蕭邦鋼琴大賽,但論技巧及比賽曲數都是超高難度。

范克萊本國際鋼琴大賽是以美國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出身的知名鋼琴家范克萊本為名,和柴可夫斯基國際大賽、蕭邦國際鋼琴大賽等並列世界難度最高的3大鋼琴比賽。范克萊本在冷戰方熾的1958年贏得一項著名的莫斯科音樂競賽後,躍登國際舞台,擁有數以百萬計樂迷。

本屆大賽的決賽自5月22日到6月7日舉行,進入決賽者有29名。 決賽中,日籍全盲鋼琴家辻井伸行與來自中國最年輕的鋼琴家張昊辰並列第一。范 克萊本親自頒獎。

范•克萊本國際鋼琴比賽網站:http://www.cliburn.org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建築與音樂】學習筆記(十一)浪漫主義6/15/2018

【建築與音樂】學習筆記(四)十字軍、歌德風格、聖母院樂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