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mann G.Ph. – 12 Methodische Sonaten大師班木笛研習

仲夏最好禮 大師來看你

Han Tol 2009歐風主題式大師課程班木笛研習                           

Telemann G.Ph. – 12 Methodische Sonaten          

今年仲夏,來自荷蘭的木笛大師─韓‧拓Han Tol,將帶領你在純淨的木笛古樂中,深入探討木笛史上唯一的木笛演奏教學菁華曲集─泰勒曼Telemann12首教學奏鳴曲(12 Methodische Sonaten )的樂曲風格、吹奏技巧、學習途徑及音樂的思考方向。這一次,會讓您真正進入大師的領域!

韓‧拓Han Tol

25年以來,Han Tol以獨奏家、重奏首席、及教授的身份遊訪歐洲、美國、以及遠東地區。他任教於德國不萊梅藝術大學(Hochschule für Künste),經常受邀於維也納、格拉茨、薩爾斯堡、因斯布魯克、日內瓦、弗萊堡、耶路撒冷、巴耳提摩、紐約、東京、香港、台北等許多知名音樂學院及音樂節擔任客席教授。

Han Tol自1999年到2007年間身為傑出木笛樂團「法蘭德斯木笛四重奏」的團員,同時間他也在世界各地舉辦超過600場的音樂會,灌錄了多張CD,出版了許多散頁樂譜,教授過許多大師班課程。經年來,Han Tol曾多次擔任樂團音樂家,他在湯瑪士‧亨格布洛克(Thomas Hengelbrock)指揮的德國巴爾塔薩—諾伊曼樂團(Balthasar Neumann Ensemble)中,擔任音樂家兼小丑的角色,有非常精湛的演出。Han Tol之後亦成為此樂團的藝術總監,與此樂團合作的成果受到高度讚賞,樂曲為泰勒曼(Telemann G.Ph.)近期才受後人發現、尚未發表的古聖詩與室內樂的錄音。

2008年Han Tol榮獲受邀為美國印第安納大學布魯明頓校區積可斯音樂學院 (“Jacob’s School of Music” of the University of Indiana at Bloomington, USA)的客席教授。

Han Tol擁有許多相當華麗與罕見的木笛收藏,都是過往與當代木笛製作大師的傑作,其中最特殊的是1695年由Neuremberg的Johann Benedikt Gahn所精心製造的白象牙中音木笛。

在全世界的錄音大廠如Teldec, Hyperion, Harmonia Mundi, EMI, Opus 111, Aeolus, Carus中,我們可以聽見Han Tol許多的精湛錄音。

主辦單位:卡農木笛合奏團

協辦單位:台中縣雅韻教師木笛團   台中市教師木笛合奏團

策劃及執行黃世雄 0916-135556 e-mail: recorderhuang@hotmail.com

研習日期:2009年8月15、16日(共兩天)

研習地點:台中縣大里市大元國小演藝廳

台中縣大里市現岱路60號 Tel : 04-24834568

研習內容

1.第一天(8/15)獨奏曲,曲目範圍為 泰勒曼 - 12首教學奏鳴曲

(Methodische Sonaten ),由上台吹奏者自行擇一吹奏。

2.第二天(8/16)重奏曲,分二、三、四重奏等,曲目由上台吹奏者自行

選定。

研習方式

1.每天每節由不同吹奏者,輪流上台接受大師指導,其餘學員在台下

觀摩。每節最後10分鐘可由學員提問。

2.每節上課60分鐘。上課語言為德文,全程有中文翻譯。

備註

1.為尊重智慧財產及出版權法,除主辦單位外,非吹奏者同意,他人請勿錄影或錄音。主辦單位亦只能提供第二天課程的單樂章總譜。

第一天的”Telemann - 12 Methodische Sonaten12首教學奏鳴曲集,請逕向〈音樂園〉吳裕斌先生洽詢 TEL:04-2389-3660

2.課程表(上台吹奏者與曲目),於報到時發給。

研習時間:每天上午8:40~12:00 下午1:30~4:50 第一天報到時間為上午8:20

參加對象:凡對木笛吹奏(合奏)有興趣的老師、學生及社會人士均可報名參加。

研習人數:約80人。

研習費用

1.每人1500元。

2.上台吹奏者:獨奏4500元,二重奏5000元,三重奏6000元,四重奏7200元。

註:

1.研習費用均含教授鐘點費、場地費、研習資料、翻譯、茶水等

2.上台吹奏者,須參加研習才有資格報名,研習費可抵500元(只繳交1000元)。請事先報名並由主辦單位統一安排,額滿為止,臨時提出者概不受理。

3.午餐請自理。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7月15日止。

報名方式:請將研習費用及手續費20元(未加手續費者於報到時補收)至郵局劃撥後,再將劃撥單及報名表(字跡請填寫清楚)傳真至主辦單位即完成報名,經錄取後恕不退費。除非因故無法舉行,否則不再另行通知。

劃撥帳號:02666399 戶名:林芬禎 FAX:04-2376-9896

個別課程:(不開放旁聽)

一、每節授課50分鐘。

二、鐘點費 4200元(含翻譯費)。

三、授課時間:8月13、14日每天上午10時~12時,下午2時~8時

四、上課地點請洽主辦單位。

五、可選一首二重奏曲與大師合奏並可自行錄影紀念。

六、若不需翻譯,報名時請事先聲明,並由主辦單位統一安排上課時段,臨時提出者概不接受。不需翻譯者可退費600元。(上課語言為德文)

七、名額有限,有意者請及早洽主辦單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建築與音樂】學習筆記(十一)浪漫主義6/15/2018

【建築與音樂】學習筆記(四)十字軍、歌德風格、聖母院樂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