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7月, 2016的文章

拉赫曼尼諾夫:Vocalise 聲樂練習曲(無言歌)

圖片
Rachmaninov S. : "Vocalise" op. 34 n ° 14 這首拉赫曼尼諾夫的經典名曲,是自己非常喜愛的優美小品,今晨由台北愛樂電台的 app 再次聆賞到美國歌劇女高音莫芙的演唱,藉此機會上網筆記與分享給馨笛之友們。

蕭士塔高維契:c小調為鋼琴、小號與弦樂團而寫的協奏曲

圖片
蕭士塔高維契: c 小調為鋼琴、小號與弦樂團而寫的協奏曲 古典音樂、爵士音樂、電影音樂的多元體驗 Dmitri Shostakovich: Concerto in C minor for Piano, Trumpet and String Orchestra, Op.35 一首是古典,又爵士,又具有戲劇性的高張力, 有如「默片時期」的電影音樂,或是「湯姆貓與傑利鼠」的動畫中! I. Allegretto   II. Lento   III. Moderato   IV. Allegro con brio

戀戀阿蘭費茲 En Aranjuez con tu Amor

圖片
戀戀阿蘭費茲 En Aranjuez con tu Amor  阿蘭費茲 在幻想與愛情的分界 在那裡水晶泉水的低吟 在花園中悄聲地 對玫瑰色叢細訴 阿蘭費茲 今日那乾朽無色的枯葉 都被風一吹而散 就像愛的回憶 那我們曾共同擁有的,妳和我 在沒有更好的原因,都飄走了

「最美」的音樂欣賞教學影片 ─ 彼得與狼 Peter and the Wolf

圖片
「最美」的音樂繪本! 「最美」的音樂欣賞教材! ♫ 普洛柯菲夫 ♫ 彼得與狼 (Prokofiev ♫ Peter and the Wolf )

華格納:樂劇「尼貝龍根的指環 」

圖片
Richard Wagner : Der Ring des Nibelungen ( 一 ) 維基百科的介紹: https://goo.gl/yd73kb     《 尼伯龍根的指環 》( Der Ring des Nibelungen ),本意為尼伯龍人的指環,是一個由四部 歌劇 組成的系列,由 瓦格納 作曲及編劇,整個於 1848 年開始創作,至 1874 年完成,歷時共 26 年。創作靈感來自 北歐神話 內的故事及人物,特別是 冰島 家族 傳說   ( Icelanders' sagas ,冰島歷史英雄故事散文)。 《尼伯龍根的指環》由四部歌劇組成,亦被瓦格納稱為「舞台節慶典三日劇及前夕」,包括: 前夕:《 萊茵的黃金 》 ( Das Rheingold ) 第一日:《 女武神 》 ( Die Walk ü re ) 第二日:《 齊格弗里德 》 ( Siegfried ) 第三日:《 諸神的黃昏 》 ( G ö tterd ä mmerung )